侧边栏壁纸
  • 累计撰写 113 篇文章
  • 累计创建 153 个标签
  • 累计收到 163 条评论
标签搜索

目 录CONTENT

文章目录

甲骨文闲置ARM实例防回收的方法

WENJIE
2023-03-01 / 0 评论 / 0 点赞 / 2,352 阅读 / 1,058 字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广告 推荐

前几日挖了个大坑,今天补一下,谈谈甲骨文闲置实例如何防止回收。

回收原则

2022年11月16日 Oracle添加声明: 从 2022 年 11 月 24 日开始,您闲置的 Always Free 计算实例可能会停止。巴拉巴拉,您还可以随时升级您的帐户以避免中断。

2023年1月末,甲骨文正式出台闲置定义和回收原则:

如果在 7 天内满足以下条件,则 Oracle 会将虚拟机和裸机计算实例视为空闲:

95%时间CPU利用率低于10%
网络利用率低于10%
内存利用率低于 10% (仅适用于A1 形状)(ARM实例)

实践证明

无论是arm还是amd,只要是闲置都可能被回收,回收之前会收到邮件,内容如下:
截屏2023-03-02 09.24.26

应对策略

绝大多数的网友,也包括R探长、github迅速反应,增加了占用内存、cpu和网络的脚本,意思就是你要回收,那么我就达到不闲置的假象。

这些脚本一搜索满地都是,我就不收集了。不过仍然有人用了脚本,也被回收了,群里就有。

我目前有6个用于录制教程的vps,2C8G配置,轮换使用,不过仍然有个别的机器目前处于闲置状态,有时候甚至把它忘掉了,那么如何不被回收呢?

我使用的方法非常简单,那就是“关闭监控”,至于道理么,我的理解就是甲骨文会通过对所有vps的统计数据来确定哪些机器处于闲置状态,根据就是甲骨文的:oracle-cloud-agent,这个程序在后台统计cpu、内存和网络使用情况,不达标就会发通知邮件,到期停止该实例。

以上是我自己的理解,因为除了oracle-cloud-agent,甲骨文就无法知道我是否闲置,我目前已有知识范围内是没有别的方法了,肯定不会连接到你的实例,看看资源情况对吧。如果我说的不正确,欢迎指正!

解决方案

一、在新建实例最后,点击显示高级选项,在oracle cloud agent选项卡中直接关闭所有监控组件;
截屏2023-03-02 09.44.15

二、已有实例,root模式下执行:snap remove oracle-cloud-agent

三、dd系统,一劳永逸。目前支持amd和arm的脚本:

bash <(wget --no-check-certificate -qO- 'https://moeclub.org/attachment/LinuxShell/InstallNET.sh') -u 20.04 -v 64 -a -firmware -p 123456

脚本的参数和使用方法,好像讲过,不懂群里问!https://t.me/+I9uhnzwDu4U3Njkx

总结

到目前为止,我已经dd过的机器,全部没有被回收的迹象,所以给大家提供这种方法,是不是简单到爆炸了~

0

评论区